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笔尖上的记忆——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笔记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0     浏览次数: 485


为加强学风建设,鼓舞广大同学们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从4月7日起,外国语学院团委发起了以“笔尖上的记忆”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笔记征集活动,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4月7日上午,院团委负责人张良主持线上会议说道,我们用笔尖记录的不仅仅是文字,更是文字背后所蕴藏的精神内涵与哲理;我们学习的也不仅仅是话语本身,更要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成长上的指引。“中国梦不是镜中花、水中月,不是空洞的口号,其最深沉的根基在中国人民心中。”青年真正应该做的是时刻明白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以青春奋进的姿态展现少年热血,以不负韶华的态度追逐理想。19级张新苗在摘录中写到,“习近平总书记说,‘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中华民族经历了长达一个世纪的社会动荡、外族侵略、战争磨难,但中国人民始终自强不息、顽强斗争,从未放弃对美好梦想的向往和追求。’是呀,我们也相信中国一定会克服艰难万险,战疫必胜!”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本次学习笔记征集活动不仅激发学生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的兴趣,而且激励他们发奋进取,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  馨 责任编辑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