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2019-2020学年“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评选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20-04-28     浏览次数: 4859

经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综合评议,拟授予生命科学学院王芳等7名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晚晴等2名学生“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拟授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小电”创新工作室“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现公示如下。

一、青年教师(姓氏笔画为序)

1.王芳

王芳,女,汉族,198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讲师,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创业指导师,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任2016级辅导员。

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以政立人,以心育人,以文化人”2016年河南省高校思政工作优秀品牌——“1+8”成长加油站作为学院师生的心灵港湾,自创办来共接受千余人来访;创新学生工作载体,打造学院品牌,指导学生举办、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及比赛等,推动学生在务实创新中增长才干。连续7年的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6年的“爱之旅”支教团、4年的“爱心陪伴成长”社区辅导等,坚定不移地描绘出潜心育人的春蚕情愫。寒来暑往,驰而不息,追求致新,助力学生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2.王科

王科,男,汉族,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讲师,国际注册创业指导师,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二级心理咨询师,教育部、工信部、人社部创业指导师、SIYB创业培训讲师,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团队骨干成员,现任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管理服务科科长。

创新创业工作成绩突出,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20年被评为河南省十佳科技教师。2012年到至今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先后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软科学等项目11项,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多次获得河南省科普成果奖、河南省优秀思政成果一等奖、河南省社科联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河南省师德征文一等奖等。指导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260余项,多次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等多类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曾获得河南省学雷锋先进个人、新乡市文明教师、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刘志芳

刘志芳,女,汉族,198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现任文学院教师,河南省省级普通话测试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从事学生辅导员、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课教师等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立足本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目前作为专业课教师和班主任,在为学生解惑答疑的同时,经常与学生交流谈心,被亲切地称为“知心姐姐”。曾多次在省级、校级教学比赛中获奖,先后荣获2019年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校文科)一等奖,并荣获“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以及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4.朱珂

朱珂,男,汉族,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现任教育学部科研秘书。

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河南省教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2项,在SSCI、CSSCI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担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球华人探究学习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分委员会副秘书长。主讲课程《互联网+时代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被评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疫情期间带领学生志愿者制作网络授课技巧微课45 讲,通过中国大学慕课等平台发布,累积访问量达35 万次,获教育部高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官网推荐。

5.郑园园

郑园园,女,汉族,198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讲师,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她主讲的微党课获得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学生党支部特色作品,她是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她是全省辅导员优秀论文、师德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奖者。她是河南省优秀辅导员,是学生信赖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入职以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积极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不断为学生搭建出彩舞台,所带的学生中多人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荣誉,多人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比赛中获奖,所带的班级多次获得“河南省先进班集体”“河南师范大学五好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注重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为学生树立榜样形象,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13项个人荣誉;疫情期间率先垂范,创新开展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6.赵兴东

赵兴东,男,汉族,198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讲师,现任物理学院工会副主席,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组长、总教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指导教师,学生成长导师。

三尺讲台春和夏,厚德路旁勤种花,只要桃李满天下,云南河南都是家。作为一个冲在河南教育最前线的云南人,他已经在师大扎根,为中原教育默默奉献10年。牢记育人使命,心系学生成长,指导物理学院本科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先后斩获国家级奖20余项,省市级奖150多项,获评2019年度河南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热爱并潜心钻研教学,诙谐幽默的课堂教学备受学生和老师们推崇,荣获2018年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在2018年全国光电信息类授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关心学院发展,团结职工如一家,2017年以来连续被评为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工会工作者,获评2018年度新乡市文明教师。科研能力突出,已经发表SCI论文近20篇,其中包含Pra,Prb,Oe等物理二区论文9篇,并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7.施艳艳

施艳艳,女,汉族,198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现任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

2012年以来,先后承担电力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8门理论与实验课程教学工作。在认真完成大量教学工作同时,开展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先进传感器设计领域的研究,在IEEE TIE、IEEE TAP、IEEE TIM等本领域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9项,已实现技术转让7项。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资助赴英国Bath University访学,作为主持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指导本科生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

二、学生(姓氏笔画为序)

1.陈晚晴

陈晚晴,女,汉族,199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任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兼职副书记。

2014年入学以来,专注爱心公益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残助童累计达到300余人。2015年成功策划并组织实施“小树苗培养计划”活动,该活动被人民网、光明网、大河报、河南电视台等40余家电视和网络媒体报道;2016年带队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惠及近百名留守儿童,该活动被中国网等权威媒体进行跟踪报道;2018年3月因在志愿服务领域表现突出,被推选至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候选人。勇担青春使命,凝聚青年力量,在组织和参加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过程中锻炼自我,影响他人。曾荣获河南师范大学“十佳团干”等20余项校级荣誉,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等3项省级荣誉,并于2019年5月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苏畅

苏畅,女,汉族,2000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任学院2018级年级长、年级党务负责人。

入学以来,成绩优异,参与多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目前已发表4篇CN论文,成功申请4项软件著作权,另有3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审。面对疫情,敢打头阵,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卡点疫情联防联控,自1月28日起,为3000余名村民累计设卡点执勤18天、贴标语10余幅、为进出村民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多达3400余条、为村民发放口罩酒精等物资900多户。通过党费通平台将自己获得的8000元国家奖学金全部捐出用于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其事迹被央广网、河南广播电台、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刊发报道。曾获“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荣获河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标兵、模范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忠信德育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三、集体

1.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小电”创新工作室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小电”创新工作室于2017年6月13日成立,拥有150平方米以上的实验场地与展示区,价值500余万元的实验设备和展示作品。师资队伍强大,具有博士学位12人、高级职称15人。工作室旗下的EAE机器人社团多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并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创新指导老师詹华伟获得2次优秀指导教师奖。工作室在2018年“创青春”中维堪农业辅助系统获得省赛二等奖,2019年“挑战杯”中获得了省赛特等奖、省赛一等奖。经过近三年的积累,“团小电”创新工作室已收获多个双创奖项,其中校级奖项40余件,省级奖项15件,国家级奖项5件,国际级奖项2件。“团小电”创新工作室切实将学生发明的科技类产品落地到市场,并将有实用性的产品用于我校团学工作及创新创业工作,发掘了广大同学的潜能,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创新创业热情。

 

公示期为4月28日-30日,凡对上述评选结果有异议者,请在公示期内向校团委反映。

联系电话:0373-3329072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