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五四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668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勇担社会责任4月25日至28日,社会事业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绽放战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五四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会、宣讲会为主要形式,重温五四历程,感受青年力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使其精神内涵深入学生内心。

学习会上,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观看视频《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制度自信》《百年五四,风雨传承》《世界战“役”的中国力量》等视频,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并进行观看感想交流。2019级社会学类班侯永丽说道:“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运动精神宣讲会中,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李袁杰讲述五四运动历程,分享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他呼吁同学们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习五四运动迸发出的爱国精神,从小事做起,用切实行动彰显青年力量。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则号召全体学生通过手写寄语表达内心声音。一句句诗词,一段段感悟,学生们深切地述说着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寄语未来,书写梦想。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促使其真正将传承五四精神扎根于心,落实于行。同时,活动有助于在疫情期间,督促学生在学习上刻苦钻研,生活上拼搏进取,汇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风采,为今后在时代舞台上攀高峰、立潮头打下坚实基础。

(社会事业学院 崔晓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