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发布时间: 2020-05-05     浏览次数: 816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

寄语一经发出,校团委积极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寄语极大地鼓舞了师大学子,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饱含着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怀,代表着一个立志于千秋伟业的伟大政党的高瞻远瞩,寄托着一个胸怀复兴雄心的伟大民族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广大团员青年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成员孙宜萌谈到:“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如一道闪电照亮了历史的天空,仍然在人们心中激起巨大回响。‘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中国青年必将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谱写新的壮丽的青春之歌!”

“切磋琢磨,才有美玉温润剔透;砥砺前行,才有青年举世无上。”未来学院未来名师班刘阳阳表示:“如今又逢五四,在这历史交汇的关键之年,我们这些曾经懵懂的历史见证者,已然成为创造历史的主力军之一。我想,也许我们避免不了灾难,但我们能够做好自己;我们预知不了未来,但我们却能将未来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参加了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未来学院创新创业英才班成员王晓彤说:“看到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的寄语后,我对‘青春’一词有了更深的认识。疫情期间,我参与了面向牧野中心小学学生开展的‘疫期成长’系列活动,在线上为对接学生进行课业辅导。青春对于青年来说,不只是桃面、丹唇、柔膝,更是勇于担当、意志坚强、保家卫国的炙热情感。”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校研究生会梁景丽结合实际情况谈到:“在校团委的带领下,研究生群体开展了‘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讲述自己在战‘疫’工作中的经历和所思所想,做好了青年的榜样示范作用,用青春坚守初心,用拼搏浇筑硕果,责任与使命代代相传,青年们在这场疫情中成功蜕变。”

校学生会李佳豪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后,我倍感振奋,深受感动。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盼下,我们会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历史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美术学院刘雨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中华正复兴,吾辈当自强!”

发扬五四精神,保持前进姿态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二班学生丁丹在谈到五四精神时说:“如果说五四精神教会了我什么,那就是它让我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青年一代感觉到了无比的安全,为生在中国而骄傲,同时我也想为这繁荣昌盛的中国尽一份力。我们青年肩负着国富民强的使命,我们有信心、也正在为此而奋斗!”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袁琪分享:“再小的努力,乘以14亿都很明显;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都很简单。黑夜即使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冬日已去,暖春即来,樱花将灿,雾尽风暖,无事绊心弦,所念皆如愿,所求皆所盼,所盼皆所期。”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学生万亚茹说,“成长告诉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绝不是空话,一人有理想,便会有千万人有理想;一人奋力,便会有千万人奋力;一人实现梦想,便会有千万人实现梦想,国家自然因千万人梦想的实现而变得不一样。”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于孝彦谈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新冠肺炎肆虐之时,青年用一封封包含肺腑之言的请战书和一个个紧张忙碌的身影显示出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毫无疑问,不怕牺牲、生气勃勃的新青年们成为了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中流砥柱。”

(校团委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