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2个社会实践项目入选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5-07     浏览次数: 537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经各高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共立项“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项目12项(含2项省教育厅委托项目),一般项目40项。我校商学院教授李群峰申报的《新乡市沿黄经济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对策探究与实践》项目成功入选重点项目,水产学院团委书记朱国超申报的《原阳县陡门乡沿黄渔业高质量发展问题探究》项目入选一般项目。

“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实行“项目化运作、动态化管理、长效化推动”,由各高校结合专业优势立项实施,以学生为主体,对接服务地方、行业、企业发展,挖掘具有操作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具有良好社会经济效益的项目。本次我校申报立项的《新乡市沿黄经济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对策探究与实践》项目主要围绕沿黄生态经济带现代农业建设、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为政府制定沿黄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提供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原阳县陡门乡沿黄渔业高质量发展问题探究》项目则依托水产学院专业优势,组建实践队到新乡市原阳县陡门乡沿黄水域开展实地调研,与驻村第一书记和养殖户共谋脱贫之道、发展之路,通过走访调研、专题讲座、技术指导等形式,帮助解决当地渔业产业的品种结构和养殖问题。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科学规划实践项目,连续三年组建高起点、高标准的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信阳市新县、新乡市原阳县,围绕生态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基础教育调研、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四个方面开展调研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实现了精准对接、高效运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校团委 晓)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