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唱响青春旋律·传承五四精神”网络拉歌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4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五四寄语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使命担当,校团委近期组织开展了“唱响青春旋律·传承五四精神”网络拉歌接力活动。

活动伊始,各学院(部)团委精心选择演唱曲目,组织团员青年代表以独唱、轮唱等多种方式演绎歌曲并完成表演视频的录制和剪辑。校团委利用微博平台每天发布各学院(部)团委制作的拉歌视频,并@接力学院,依次进行推送。音乐舞蹈学院以一首《共筑中国梦》承载起师大学子筑梦祖国的青春豪情,吹响了线上拉歌的号角;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迅速接棒,分别带来歌曲《映山红》《春天的故事》,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军民的鱼水深情以及改革开放浪潮下祖国发展的新气象;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团员青年代表用歌舞承载无限感激之情,致敬奋战“疫”线的抗疫人员,深情表白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体育学院学子将拉丁舞、双截棍表演融入歌曲,演绎活力四射、昂扬向上的《青春舞曲》,立志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时代新篇章。经过综合评议,音乐舞蹈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育学部等十个学院(部)荣获优秀集体奖。

“唱响青春旋律·传承五四精神”网络拉歌接力活动是我校五四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线下“双歌”比赛的一种形式创新。活动一经发出便受到广大青年学子的热烈反响,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推文《线上拉歌,师大学子以歌声彰显青春斗志》短期内获得了近万的阅读量,新联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拉歌视频观看量单个破万,#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旋律#微博话题讨论持续高涨,掀起了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的热潮,进一步激励我校青年学子在拼搏奋斗中汇聚青春力量,在逐梦未来中书写青年序章,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校团委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