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线上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4     浏览次数: 315

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如期而至。为增强大学生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线上教育活动

学院号召广大同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学习,并在学院团委“生科青年”微信平台推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专题;组织学生们结合专业积极进行活动设计,活动自5月21日开展至今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充分展现出同学们对建设生态文明,保护地球生物的热情。

本次活动分为“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折纸”两部分内容,分别采用线上竞赛及线上手工分享的形式进行,化知识为实,令情感立体,表达出我院学生对自然的关心与重视。其中,由学院自然传奇协会与校环保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答题竞赛的形式,向学生普及生物保护知识,意在增强青年人心系地球、保护环境的责任与义务,加深对“大自然赠予美好生活,人类当以保护回馈”观念的领悟学院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开展“生物折纸”活动,彩色的纸张在同学们手下变化成一只只形态生动、造型精巧的手工艺品,各种生物跃然“纸”上。通过简单有趣的折纸过程,同学们切实体会到生命的美好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必要,创造的喜悦深刻了对自然的敬畏,同学们纷纷表示加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列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用我们每一份珍视,还地球长久不凡。此次线上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生物专业学生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认识,进而激发学生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用实际行动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绿色地球家园贡献正能量。

(生命科学学院 别庆洋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