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健康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228

为增强广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其积极乐观、理性平和面对疫情,以良好的状态妥善安排学习、生活和工作。5月2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心理健康专题报告,全院本科生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心理健康专题报告视频,视频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老师针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如何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提出了“了解疫情不恐慌、规律作息多锻炼、自觉学习不荒废、调整情绪善发泄”的建议;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推介各种心理调适方法,引导学生妥善应对心理行为波动,高效利用时间学习以及培养自身爱好,学生们听过之后感悟颇深。而后,各班学生就报告中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受与想法,学生们开始重视自我存在的心理问题,学会适应疫情期间的各种变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线上观看心理健康专题报告活动影响显著,教导学生在做好线上学习的同时,调节好自我身心,以积极情绪应对疫情,同时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促使当代大学生在疫情中蜕变成长。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