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疫情学习,从心开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350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关系到大学生成才与否的头等大事。近日,受疫情的影响,学生们封闭在家,心理上难免会有波动。为引导我院学生以平静从容的心态抗击疫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应对学习,乐观地度过每一天,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于5月24日晚,组织召开“疫情学习,从心开始”专题讲座。讲座采用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选取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疫情下的心理调控”主题报告视频为主要学习内容。我院约700名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院学生会心理部负责人给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大致流程,随后和大家一起观看“疫情下的心理调控”主题报告视频,在报告中,陈昕老师通过“疫情给我们的心理带来了什么”这个问题,引出了对“生命的领悟”、“生活方式的调整”、“学习压力”等八个疫情环境下我们心理上的改变的思考,给同学们剖析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心理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并向大家介绍了“冥想练习”、“激发大脑”等十二种放松身心、调节心态的方法,也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如何激励侧坐核兴奋,提高注意力和学习效率的妙招。老师丰富多彩的心理小测试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讲座最后,在院学生会心理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学院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面对疫情,我们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这篇文章。同学们表示已经开始掌握如何从“平和心态”、“坚定信心”、“扎实防护”、“充实生活”四个方面来应对“情绪低落型”、“过于紧张型”等不良应激反应。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相信在这次活动和微信推送的助力下,同学们能破茧成蝶,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使自己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陈盈君 责任编辑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