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学习榜样精神,谱写青春华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抗击疫情,青春无畏”线上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47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青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和无私给予精神,5月26日中午,我院开展了“抗击疫情,青春无畏”线上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多名学生代表到会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四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做了发言,他们分别是,在线上辅导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高铭宇、帮助工厂进行疫情防控的范钰倩、协助母校开展高三线上活动的任泓旭和在社区内协助社区党小组进行防疫工作的张宇龙,他们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志愿经历,并分享了志愿感悟。其中,任泓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当代青年的极大鼓舞,但也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作为青年一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与会同学也都有很大收获,程皓宇、景德瑞、郭振卓等同学依次发表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并发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号召。

勤学淬炼青春本色,防疫彰显青春担当。此次线上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疫情期间青年代表们的伟大贡献,充分发扬榜样精神,积极向榜样学习,从而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陈盈君 责任编辑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