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专题】各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1109

二v                                  

聚焦两会,感受时代脉搏——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主题征文活动

在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实质,外国语学院团委于5月23日至5月27日开展“我眼中的两会”主题征文活动,外国语学院团支部全体成员均积极参与其中。

5月27日上午,线上活动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伊始,2019级学生李千一朗读其优秀作品,讲述了她眼中的两会和心中的两会意义。随后,团委负责人张良对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及其作品均予以肯定、赞扬,并说道:“青年团员们在作品中从实际生活出发,以不同角度讲述自己眼中的两会。可见其深刻认识到两会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国家大事,是扎根于中国土壤,紧扣时代脉搏的民意会场。我们聚焦两会,就是与国家、民族肩并肩站在历史的交汇处,体会时代发展的动向。”最后,张良带领参会团员宣誓,在铿锵嘹亮的宣誓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有助于提升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关注社会的思想自觉,了解更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意呼声,而且增强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激励一代代青年人勇担历史重担,为祖国美好明天奉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 冯维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线上主题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5月24日至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分别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线上主题研讨会,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学生为主体,紧密围绕传达和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的中心内容。各班级利用腾讯会议、班级QQ群等平台开展线上主题研讨、发表心得体会等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学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一班团支部将学习思考“两会”的热门议题与学校及学院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事迹相结合,带领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2020年全国“两会”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激励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投身国家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充满活力的青春。2018级各团支部组织观看《中国为什么一定要开两会》、《8分钟看懂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相关视频,结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部分内容,引导青年团员将理论学习的认识不断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2019级各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阅读学习有关全国“两会”的新闻报道、评论及解读文章等资料,围绕“新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中国经济新机遇”等热点词汇,青年团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会议主要议题分享感悟。其中,青年团员白琳婧谈到:2020年的“两会”,是中国在向着全面小康发展道路上一次鼓舞人心的发展盛会,必将更加坚定各族人民的信心和勇气。通过主题研讨会,大家一致表示今年“两会”提出的一系列规定无一不涉及日常生活,无一不关乎人们的健康和发展,体现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思想。

“两会”精神,明青年之志。只有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我们才能紧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我们要持续关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关注国事、心系祖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牢记时代使命”系列活动

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5月23日—5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牢记时代使命”系列活动。

24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研讨、线上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集体进行专题理论学习,并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学生们共同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切身实际地感受到祖国的发展态势,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5月25日,学院组织各支部团支书自行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直播,并提交观看感悟。基层学生干部在关注两会动态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思想宽度。2018级化学三班团支书赵杨煜说:“两会就像一个窗口,现在自己可以通过这个窗口了解到国家最新的发展动态和方针政策。”

此外,各支部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在活动期间重点围绕“全国两会”,结合“坚定制度自信”“学习青年榜样”等话题开展云团日活动。2018级化学一班团支部共同观看由河南卫视播出的《我与祖国共成长》,学习师大榜样的奉献精神,随后团支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金句 ,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期,“聚焦全国两会,书写炽热担当”主题征文活动正同步开展。化学化工学院将进一步通过微博、微信、钉钉等平台进行介绍、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新闻、召开主题班会,有效开展“两会”学习宣传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化学化工学院 万亚茹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点赞新时代,奋斗正青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增强团委成员对两会热点的了解,激发团委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5月28日中午,我院采用腾讯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院团委办公室主办,院团委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中,主持人程皓宇给大家梳理了“两会”的重大意义及精神实质等内容,从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两会的主要看点,并强调到,“两会的声音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加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应由被动转向主动。在个人学习、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分析完两会的热点,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的新闻片段,灾难渐渐远去,抗“疫”形式向好,“两会”适时召开,抗“疫”精神永在,在场成员有感而发,积极分享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会坚持原则,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把握时代命脉,了解国内外形势,明辨是非,认清大局,坚定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目前,此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相信我院学子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贯彻两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以后的学习会加倍努力,工作中会立足本职岗位,做出业绩,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郭振卓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我眼中的两会”主题征文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社会事业学院于5月24日至27日举办“我眼中的两会”主题征文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共收取作品30余份。

本次活动全程线上展开,通过学院官方平台及班委线上通知进行活动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中,学生们结合自身对“两会”的心得体会与思想感悟,紧紧围绕征文主题积极投稿。征文作品中不乏情感真挚、笔触细腻的优秀文章,字里行间体现出对两会热点话题和相关政治常识的独到见解。其中,2019级社会学类专业曹驰悦《读懂两会,读懂中国》一文脉络清晰,聚焦当前两会热点问题,从疫情视角出发,深刻诠释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学院按照主题内容、逻辑结构、创意亮点、语言表达等标准进行评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关注两会热点,争做时代青年。此次征文活动立足两会热点,旨在增强学生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刻思考两会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同时,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学生思想认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

为更好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社会事业学院于5月24日—28日开展线上两会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专题理论学习会上,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从了解两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讨论两会并发表感想三个环节展开学习。了解两会环节中,宣传委员李烁讲解到:“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虽然一场新冠肺炎席卷而来,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定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此外,她还特别分享了题为《特殊时期两会的“变”与“不变”》的新华网评,帮助学生更好读懂这一“特殊的两会”,共证中国信心报告。在讨论环节,学院学生积极发言,2019级社会学专业田怡斐分享道,通过这次理论学习会,我深刻感受到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不断更新理论、拓展知识面,努力适应新时代的变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

专题理论学习会的举办旨在帮助社院学子加深对我国时事政策、经济局面、外交状况等方面的了解,提高学院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活动引导学院学生将两会重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博学笃行,心系社会,求证公平,为民有道”院训精神,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社会事业学院 郭薪羽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学院举办“两会在我心,领跑青春梦”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鼓励青年及时了解国家的改革和政策的发展,切实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5月27日下午,法学院在线上开展“两会在我心,领跑青春梦”主题团日活动。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两会热点,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有关两会的介绍视频,向同学们讲述我国此次开展两会的新发展、新变化以及社会各领域的人员对待两会的不同看法,使同学们可以从多个视角了解两会,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随后,主持人通过对PPT以及相关图片进行讲解,展现本次两会开展过程中的焦点问题,帮助同学们共同学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两会中所讨论的有关疫情防控“下半场”怎么打,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完成“加试题”,民法典在保障人民权益方面如何突破等问题的解决方法,还将两会中提出的“六保”、“新基建”等新名词带到同学们的眼前,并通过将两会中的热点话题与青年自身实际相联系,进一步传达两会精神。在活动最后的发言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对两会焦点问题的看法,展现出独特的认识和思考,发言内容积极向上,同时也给其他同学带来启发。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生动的传达了两会精神,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深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冯佳铭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聚焦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领我院学生主动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实践,关注时政国情,深化青年的时代责任,5月25日,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了“聚焦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采用钉钉直播,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进行。

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团员青年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视频回放,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两会基础知识,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引导同学们以主人翁的视角看“两会”,新时代青年应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时,组织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也明白了,在党的指引下,国家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作为当代青年,要不负期望,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活动最后,大家也通过写以“我眼中的两会”为主题的征文来抒发自己的感想,同学们积极参加,经统计,共收取征文837份。

此次团日活动的召开,提升了我院学生心系祖国、关注社会的思想自觉,增强我院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也有助于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朋娟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5月22日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理论学习、“云团日”活动、主题征文比赛形式开展。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通过线上讨论抒发对两会精神的见解和体会;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举办“学习两会内容,弘扬两会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并活动中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其中何简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担负国家未来复兴的重任,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主题征文比赛中,同学们以 “我眼中的两会”为主题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思想认识。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党和国家的最新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颜嘉琦 责任编辑 杜涵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贯两会精神,铭青春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导学院学生关注两会动态,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化学化工学院于529日中午举办线上“贯两会精神,铭青春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数名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集体观看两会相关视频和交流讨论两会问题两部分组成。活动伊始,主持人就“什么是两会”“两会的内容和意义”等相关知识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学生共同观看两会视频。视频会议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19年以来的工作回顾以及2020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等相关内容进行政府工作报告,并深度介绍目前国家发展形势。同学们认真观看并深入学习。观看结束后,学生畅谈两会关注热点问题,分享个人感悟。活动最后,就“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这一问题,2019级化学专业李思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中,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

倾听两会的声音,与时代共进步。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学院学生的时代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关注时事政策,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为步入社会、为祖国伟大事业奋斗做准备!

(化学化工学院 袁浩 责任编辑 田 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学院举办两会精神理论学习大会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实质,526日下午,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举办两会精神理论学习大会活动,法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在跌跌撞撞中向我们走来,但改变的只是时间,不变的是代表委员们的初心与坚守。此次活动以“聚焦两会热点,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由主讲人对两会的热点内容《民法典》进行详细的讲解。活动中三位主讲人分别讲述《民法典》的总则、内容以及影响。在讲述过程中主讲人员还与观众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与交流,大大活跃了现场氛围。同时,在讲解过程中穿插播放生动有趣的民法典小视频,让大家更为容易的理解民法知识,寓教于乐,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观众们还通过弹幕积极发表自己关于民法典视频和讲解内容的感受。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该活动的举行不仅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两会内容,培养我院同学关心国家大事的良好习惯,为更好的实现青春理想和价值指明方向,而且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更好的把握两会精神,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法学院 黄晶晶 责任编辑 田 朕)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