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讲述战“疫”故事,传递青春力量——我校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故事汇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30     浏览次数: 824

为大力宣传我校青年学生的战“疫”感人故事,用好疫情防控生动教材,激发师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促进青年学生与祖国共成长,527日上午,我校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故事汇主题分享活动。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未来学院学生齐聚云端,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万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苏畅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

万通从“我的抗‘疫’故事”和“在校成长经历”两方面进行分享。他受“停课不停学”的启发,大年初四,就和同村的大学生小伙伴正式发起“青春众志·教育守护成长”活动。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共有包括省内外30余所高校学生和部分教师约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了3000余名中小学生。他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要踏实做事,不断积累经验。当代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奉献中勇担历史使命。”苏畅以“疫情当前——00后的青春力量”为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亲身经历,从“疫情伊始的抗疫经历”“专业特长在疫情防控中的运用”“响应捐款的所思所想”“感悟疫情经历,共筑美好未来”四个方面进行分享。自124日起,苏畅便跟随父亲在龙塘村口进行志愿服务。作为卡点“党员先锋岗”年纪最小的预备党员,她还发挥专业特长,帮助村民进行二维码信息登记。回顾自身抗疫实践,她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要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师大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愿意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青春故事汇分享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面对疫情大考的责任与担当,营造了学习榜样、争做模范、带头担当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形式,大力宣传我校学子的青春战“疫”故事,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汲取榜样力量、增强家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校团委 孙 晓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