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30     浏览次数: 621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5月22日在京开幕。两会召开以来,我校共青团系统积极行动,通过微博、微信等团属新媒体矩阵广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并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三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通过专题理论学习、“云”团日活动、主题征文比赛等形式观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把握两会热点,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关注两会动态,树立远大理想

两会期间,各学院(部)团委集中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专题理论学习,通过线上研讨、线上宣讲、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央主流媒体有关新闻报道、评论及解读文章。通过深入学习,团员青年从不同视角了解两会内涵、学习两会焦点问题,不断增强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进一步树立了远大理想,坚定了在投身强国伟业中奋力书写绚丽青春的决心。在学习过程中,青年们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分享学习感悟。2018级化学三班团支书赵杨煜说到:“两会就像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我们了解到国家最新的发展动态和方针政策,认清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决心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聆听两会声音,争做时代先锋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未来学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分别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研讨活动,倾听主流声音、分析时事热点、明确时代重任,引领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学院(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云团日”活动,团员青年齐聚云端,共同收看两会实况报道,围绕两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真正使两会精神“走心”“入脑”。全校共800余个团支部参与云端交流活动,覆盖团员青年45000余人。其中,法学院通过PPT以及相关图片学习两会焦点问题,带领青年团员了解两会中提出的“六保”、“新基建”等新名词的意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视频回放,集中学习两会知识,引导青年学子以主人翁的视角看两会。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发表对两会焦点问题的看法,纷纷表示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践行两会精神,书写责任担当

观有思,学有感,行有力。在理论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各学院(部)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围绕“我眼中的两会”等主题开展征文比赛。青年学子畅谈对于两会的看法和期待,字里行间体现出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增强了积极践行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止到5月29日,全校学院(部)团委共收到征文作品1200余份。其中,社会事业学院2019级社会学类专业曹驰悦《读懂“两会”,读懂中国》一文聚焦当前两会热点问题,不仅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且表达了将两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的决心。外国语学院王丹丹在《我眼中的“两会”》中表示:“又是一年春来到,且让我们从两会通道中倾听优美的为民旋律,汲取奋进的力量,迎着时代发展、国家繁荣的步履阔步向前,以攻坚克难的勇气、自我革新的担当和为民奉献的情怀,以实干‘唱响’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进,拼搏进取的‘春之声’。”

聚焦全国两会,牢记青春使命

通过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奋斗和拼搏书写最美青春。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张雪柯表示:“一段波澜壮阔、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在‘两会’奏响的时代之音下,近14亿同胞定会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一起,‘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将美好的“民生图景”一笔一划勾勒成现实。当代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苏畅谈到,“‘两会’的召开是在特殊时期给全国干部群众服下了一颗强心剂,把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境的机遇,把脱贫攻坚的瓶颈期转变为淬火重生的蜕变期。强国一代有我在,作为大学生,我们必定会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勇挑重担!”环境学院2019级李昊倩讲到:“两会时间是中国人民群众与国家互动最直接、最紧密的时刻,是解决民生难点、纾解社会痛点、聚焦发展重点的‘高光时刻’。放眼神州气象新,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始终坚信,心有所向,未来可期。”

                                (校团委 娄淑静 裴凯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