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开展“法为双翼,援以初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283

为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推动战疫斗争的胜利,在引导广大学生运用专业知识依法抗疫的同时,培养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法学院充分发挥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途径有序进行,采取普法宣传与法律援助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一方面,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扬“离校不离线”的工作精神,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力与号召力,在线上如期开展了线上法律咨询援助、“致敬最最可爱的逆行者”主题团课、线上防疫法律知识竞赛、315消费者权益日线上普法宣传活动和五四青年节线上书画报征集活动。在关注时事变化的同时,活动志愿者以新颖的线上形式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为依法抗疫贡献出了自身力量。另一方面,活动志愿者也将理论运用到了实践当中,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援助活动,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家乡中的社区、村镇担当法律援助者,热情为来访者提供法律援助,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奉献自己的爱心,为抗疫斗争的胜利注入了青春活力,形成了“人人都是法律援助者,处处都有法律援助站”的局面。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巩固法律知识,培养法律实践能力,而且激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年力量,对防疫抗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牛子怡 责任编辑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