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在全校毕业生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1108

各学院(部):

为营造良好的毕业教育氛围,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实现文明有序离校,经研究,决定在2020届全体毕业生中开展“情系师大 共抗疫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为前提,以线上教育为主渠道,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生动活泼、文明有序、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把疫情当教材,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社会服务和学习深造中去,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

二、活动主题

情系师大 共抗疫情

三、活动时间

20206月初-7月初

四、活动内容

(一)聆听一场“云讲座”

开展“青春大讲坛”战疫特辑,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思政课教师、专兼职团干部、抗疫青年典型等线上讲授“云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讲好战“疫”故事,引导毕业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制作一份线上手账

以“师大,不说再见”为主题,通过在2020届毕业生中征集照片、毕业寄语等内容,通过“创意毕业照”“旧照重拍”等形式,将毕业生的个人、宿舍、班级照片配以毕业祝福寄语在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为其制作毕业季线上手账,展示毕业生四年来的变化,激发广大学子的校园回忆和爱校情怀。

(三)征集一份视频纪念册

毕业生以个人、宿舍或者班级、学生团体为单位,挑选在师大学习生活期间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制作成视频纪念册进行投稿并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推送展示,让毕业生留下对师大母校、对大学生活最美好的回忆。

(四)传递一次“旧物新情”

通过线上平台在毕业生与其他年级同学之间进行闲置物品交易。活动将在第一批毕业生返校后开始,在线上平台通过实名制方式达成交易意向后,进行物品邮寄交易。通过旧物承载新情,有效减少资源浪费,营造温馨毕业氛围,传递浓厚师大回忆。

(五)送出一份祝福寄语

开展“为毕业生送祝福”活动,邀请学院(部)老师和非毕业班学生为2020届毕业生送出祝福和寄语,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和推送,以此为毕业生带去启发、勇气和力量。

(六)开启一次浓情话别

开启“话别离”毕业留言板,毕业生对老师、对室友、对学弟学妹,对校园的一景一物留下最想说的话,让记忆长久留存,让毕业镌刻青春,记录毕业生留给母校的肺腑之言和最深刻的记忆。将留言内容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将浓厚的师大情传递给每一位师大学子。

(七)直播一段“云对话”

开启“榜样•未来”优秀毕业生直播间。选树一批优秀毕业生代表、榜样典型进行线上交流对话,分享学习成果、活动经历、考研就业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激励广大同学树立目标,发奋努力,立志成才。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部)要结合活动要求,认真谋划,主动创新,精心组织,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充分调动毕业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毕业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营造温馨向上的毕业氛围,引导广大毕业生情系母校、感恩母校,奋发成才。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202062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