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携心同行 疫战到底”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350

为引导广大学生以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和生活,525日至31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携心同行 疫战到底”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反响良好。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学院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在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讲述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相关心理学效应,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科学规划日常生活。同时,学院组织开展“逆行者,追光者”短视频制作、“快乐参与,我心飞翔”才艺展示、“我与你同行”手抄报活动等一系列线上主题活动。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我院学生的热烈反响。同学们隔着屏幕,或用精心剪辑的视频记录抗疫情期间的感人瞬间;或用优美动人的歌声和舞姿传达出对艰苦奋战的医护人员的敬仰;或用手中的彩笔描绘出对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展现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此外,学院本科生2018级举办“关爱自我、美丽心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制作抗疫手抄报、心理知识征文、分享相关电影感悟等形式,引导学生以乐观的心态直面当下“战疫”期间的学习生活,享受健康快乐人生。

本次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认知水平,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舒缓身心,保持良好心态,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心理长城”,从而营造出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氛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坚定信念和不竭动力。

(生命科学学院 艾晓寒 责任编辑 田 朕)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