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随心而动·顺时而变——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404

为了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阳光发展,外国语学院于63日下午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2019级辅导员刘晓涵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刘晓涵在线上结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一教辅书,从与大学生身心健康密切相关的学习、生活、交往三方面出发,结合实际简单明了地解读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常见问题。对此,刘晓涵从学生居家学习的当下情景出发,强调道:“学生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主体。如今的学生正处于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正经历着学习、授课的全新变动。很多学生如今处于变动之中,常常会感觉无所适从,从而影响身心健康。”随后,刘晓涵引导学生对居家学习心理健康变化发表自身感想。其中,一位19级学生说道:“我们应该及时感知身边情形的变化,并对此迅速进行有效调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习得这种能力,从而来更好地顺应时代的发展。”

本次活动不仅强调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而且有效帮助学生调节心理健康,适应时代变迁和生活背景的变化。

(外国语学院 汤馨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