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不负韶华青年志,战疫有我勇担当——我校举办第二期“青春故事汇”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1083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63日上午,我校举办第二期“青春故事汇线上分享活动。教育学部2017级学生邢佳璐、文学院2017级学生任姗姗在云端为与会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战“疫”事迹和个人成长故事。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共同在线上品读青春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邢佳璐从尝试、实践、坚持三个角度分享了她的抗疫经历和在师大的成长感悟。在接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邢佳璐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外出返程人员信息登记及入户排查核实等工作。于是她跑遍社区21栋居民楼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帮助老人办理健康证明、登记返程人员信息500余条……在谈到志愿服务的工作时,她讲到,“虽然有时候很累,但是我时刻提醒自己疫情防控是大事,丝毫不能放松,为了居民的身体健康,我一定要坚持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任姗姗以“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210日,她主动与所在地村委会进行沟通,在广播中播放团省委制作的《团团抗疫情小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组织发起“疫期成长·1+2国学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300余名,对接辅导小学生500余名,普及国学知识,有效缓解了学生因疫情宅家的焦虑,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她说,“由于疫情影响,教学都转到了线上,教学方式变化较大,这对志愿者们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我们的热情从未改变,我们会继续努力、共克时艰,为疫情期间的中小学教育添砖加瓦。”

本期青春故事汇分享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在国家需要之际用责任和汗水书写的青春故事和时代担当,彰显了我校学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挖青年师生典型,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传递温暖与力量,激励广大学子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校团委 孙 晓  田 朕)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