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之考研篇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278

2020考研备战之际,为使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和方向,进一步了解考研趋势6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之考研篇,邀请到4位优秀考研学生代表,直播会议顺利进行,我院2017级本科生观看此次直播。

交流会上,成功考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秦朝辉以“考研你一定会成功”为主题,从考研成功必要素、复习建议、复习规划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强调资料是考研的核心,合理高效的复习才能有的放矢。对此,他说道:“同学们需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定位,明确目标、方向,同时规律生活合理制定复习计划,紧跟自己的学习节奏”接着,被武汉大学录取的徐梦冉就初试到复试的时间流程、复习效率和打印资料的小建议等进行了有效补充,并分享了自己备战英语、政治以及复习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和技巧。最后,考入北京协和医学院的李宇和考入山东大学的卫艳斐对备考时间规划、院校信息的获取、复习进度的掌控以及考研心态的调整做了细致讲述,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着重知识体系的建立,侧重学习学科知识,认真回顾错题;二是要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方向,勇于奋进拼搏;三是要合理安排作息,健康顾虑饮食,轻松备考。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考研复习资料、应试技巧等提出心中疑惑,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们均悉心解答直播间内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三个小时的直播中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给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加深了我院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理解,坚定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为学生之后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进而推动我院全方位开展线上学风建设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 别庆洋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