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守护青春 禁毒防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7     浏览次数: 557

为提高大学生禁毒防艾的意识,响应社会关于禁毒防艾的号召。6月26日,社会事业学院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借助网络平台开展“守护青春 禁毒防艾”主题活动。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在禁毒歌曲《我不药》中拉开序幕,在音乐于剧情中告诫他人莫存侥幸、背负毒债,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主持人梁越以国际禁毒日为切入点,从“禁毒日的由来”“认识毒品,了解毒品”“正视艾滋,禁毒防艾”“端正态度,预防抵制”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在认识毒品、了解毒品部分,她通过古装禁毒宣传片《嘤嘤有毒》,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及其种类,在寓教于乐中强调新型毒品易于伪装、危害极大的特点,提醒学生提高警惕、拒绝毒品。当提到禁毒斗争时,她号召学生致敬缉毒警,一起宣誓: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谈及毒品与艾滋,她表示其往往如影随形,禁毒与防艾更是“破冰”不破界,需要同时预防治理。她从什么是艾滋病、临床表现、传播方式、预防措施四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防艾的相关知识。最后,她强调,青少年应坚决抵制毒品诱惑,树立防毒意识,拒绝毒品,远离艾滋。

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签下“守护青春、禁毒防艾”公约,并分享自己的感悟。2019级社会学类专业田怡斐分享道:“吸毒是绝望和死亡的代名词,禁毒防艾,珍爱生命,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口警钟,时时刻刻提醒你拒绝毒品,远离危害。”2018级社会学专业周茜茜写道:青少年是毒品和艾滋病传播的主要受害者,又是禁毒防艾的主力军,加强对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是拒绝毒品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环节,应该不断培养其识毒、拒毒能力,树立禁毒防艾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社会事业学院红丝带协会主办,旨在响应国际禁毒日的号召,加深学校师生对毒品与艾滋的了解,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其预防艾滋、自我保护的能力,在学校形成自觉抵制毒品、主动预防艾滋的浓厚氛围。

(社会事业学院 都思宁 责任编辑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