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委概况

团委概况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6891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是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我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近年来,校团委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紧密围绕全团工作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维工作布局,持续推进改革攻坚,深化实施“四大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目前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设书记1名和副书记2名,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创新实践部,以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传媒中心、未来学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简称“学研会”)等学生组织为依托,以科技文化艺术节、体育赛事、社会实践、社团活动月、草地音乐会等品牌活动为载体,以大学生活动中心为主要阵地,以讲座、论坛、竞赛、征文、培训、音乐会等形式,大力推进大学生素质培养,为实现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做出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根据校党委和上级团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实施团委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每学期共青团的工作计划。

二、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对全校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三、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内“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做好发展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建立健全团干工作档案。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四、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维护他们的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组织开展好文化、娱乐、体育等活动,丰富“第二课堂”教育,努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五、及时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经验,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思想倾向性的问题。

六、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七、负责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传媒中心、未来学院等学生组织和各学生社团开展各项工作。

八、做好团的对外接待、联络、开具介绍信、整理保管有关文件档案等工作。

九、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组织开展团内表彰、奖励,执行团的纪律,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十、负责做好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