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召开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649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630日下午,我校召开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主持。

梅宪宾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不仅是对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勉励,更是对整个教育战线尤其是高等教育战线广大师生的激励和鼓舞。他强调,回信发出后,校党委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全校共青团系统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梅宪宾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围绕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爱国,要将“对党忠诚”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践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二是要立志,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发展、党的希望和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四是要力行,在实践中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争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五是要成才,担负起讲好“师大故事”“中国故事”“红色故事”的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头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张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主要精神,并就全校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芳等9名青年师生代表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青年师生原创情景剧视频《信仰的味道》,重温了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感人故事。

(校团委 武煜楠)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