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290

为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青年学生征信与金融风险防范意识,616日至630日,社会事业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以诚相“贷” 圆梦青春

为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学院精心安排、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学生观看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优秀作品展播,并鼓励学生围绕观看内容谈感想、话收获。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陈璐分享道,诚信是民族存亡之根,是当代大学生的立身、修德、处事之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诚信贯彻于行,成为诚信理念的践行者。

与此同时,线上学生资助政策及金融知识竞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竞赛题目涵盖学生资助知识、金融诈骗防范技巧以及征信知识等多方面内容,多数学生充分准备,积极备考,踊跃参与答题,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以“信”为用 筑梦远航

为强化学生诚信意识,营造文明诚信的氛围,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微视频大赛。比赛中,参与者结合实际,借助微电影、公益广告、动画等多种方式,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在国家资助关怀下,讲诚信、懂感恩、励志成才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传播诚信、感恩、励志等正能量。活动最终将按照作品清晰程度、内容丰富程度、学生表现能力等标准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评审。

据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诚信教育在学生资助工作中的突出作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培养学生“诚信做人”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念,努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郁的诚信文化氛围。此外,学院还根据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等相关事迹评选“诚信自强之星”,树立起受资助学生的优秀典型。

(社会事业学院 田怡斐 责任编辑 田朕)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