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专题】各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539

法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会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内涵,强化同学们的素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勇担历史使命,7月8日,法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研讨会。学院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团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学习研讨的形式展开,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寄语,鼓励同学们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会议上,主持人领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讲述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事迹,带领师生共同学习“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意义,号召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与会师生在线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从不同的角度、层面表达自己的感悟。其中,教师代表从自身出发,表示要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学生代表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的背景,谈到广大青年应当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将回信精神投身于实践,服务基层人民,传承无私的奉献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学院的思想宣传建设,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充分肯定,而且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法学院 温颖利 责任编辑 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勇担历史使命,7月8日-7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

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集体学习研讨、自主学习两种形式开展。团支书带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寄语,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其中,2016级化学一班团支部由团支书导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介绍118名留疆毕业生给总书记的写信经过;支部成员畅谈学习体会,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发表个人学习体会。后期,学院学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就回信精神写下自身学习心得和感悟。2019级制药工程专业杨桂华表示: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而今,责任的大旗正向我们递来,我们应不负韶华,撑起民族和国家的明天。

此次学习活动,有效激励学院学生领悟回信精神,坚持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服务群众、报效祖国;有效帮助在校学生深化思想认识,引导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罗子萌 责任编辑 范果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商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回信,肯定了他们投身于边疆基层工作建设的决定,同时也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盼商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同学们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习总书记的回信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激励,“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青年一代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矢志奋斗。大家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的回信之后,交流了自己的思想感悟,并畅谈了未来的目标规划。2018级向甜甜谈到如何为祖国前行添加“燃料”——要敢为人先,善于创造,勤奋求实,勇于开阔,成为改革创新的生力军。2019级魏海洋提到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应当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党的事业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起时代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院学子进一步坚定了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理想信念,大家已为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做好了扎实的思想建设。

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学院学子不断强化开阔进取,勇担重托的时代担当意识,坚定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悔于时代、无悔于党、无悔于国家的理想信念广大学子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中挥洒热血青春。

商学院 刘 雪 责任编辑 娄淑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习回信精神,树立伟大追求

——美术学院开展学习“回信”精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美术学院于7月9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开展“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此次活动美术学院团委办公室负责美术学院全体团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由负责人向全院发布通知,介绍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紧接着,由各团支部书记向各支部团员分享相关文章。负责人着重强调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同学们现在和今后的影响,并表示青年大学生要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掌握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要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身体素质和思想素质。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学习心得,讲述了通过自主学习的一些收获与体会。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应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刻苦学习,磨练意志。会议结束之际,负责人通过此次交流进行总结,并提议全体成员潜心学习,志存高远。至此,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交流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远大的理想,并要脚踏实地,加强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学习动力。同时,会议成员纷纷表示要打牢知识基础,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担当时代重托,绘就勇奋斗、求进步的青春底色;要练就过硬本领,勤劳学习,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美术学院 张馨桐 责任编辑 冯维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软件学院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7月8日晚,软件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院团委组织部郑柯同学主持,2018,2019级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郑柯同学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回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信件的原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的理念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他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个人理想与奋斗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干事,矢志奋斗,不能辜负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的殷切希望。随后,各班级干部在郑柯同学的带领下学习了回信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最后,参会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结束后,软件学院全体学生在各团支部团支书的带领下,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回信”为主题的团课。通过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回信内容专题会议,有助于学院学生勇担时代使命,矢志不渝,努力奋斗,将自己所学发挥到极致,让自身价值得以实现。

(软件学院 李 淳 刘雪珂 责任编辑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