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842

7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回信一经发出,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各基层团组织不断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线上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广阔天地展作为,支教花开别样红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朱诗晴谈到:“‘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的高校毕业生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新疆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必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怀揣不灭的理想信念,握紧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希望我们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回信不仅流露出总书记对我们的厚重期望,更寄托着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激励和鼓舞,所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会不畏艰难险阻,在未来的支教工作中敢吃苦、勤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沈溢阳说。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馥宇感触颇深,她讲道:“2020注定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我们在风雨磨难中蜕变成长,在时代洪流下一往无前,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深深扎根基层、贴近人民,投身实践,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习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莫大的支持与鼓励,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投身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初心与使命。”

不负韶华勇追梦,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年不是零散的个体,而是时刻与党、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群体。青年一代只有把自己的远大理想扎根在祖国大地,把自己的人生选择立足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找准自己的目标定位,续动时代的脉搏,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学员续家威说道。

未来学院名师班的王武杰谈到:“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90后’的我们,正值拼搏奋斗的青春年华,我们要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将个人理想和信念融入国家发展过程中,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在扎根基层中挥洒热血、无悔青春,交出新时代青年一代逐梦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为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汇聚磅礴力量。”

读完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们的回信,未来学院创新创业英才班的冯冬杰深受鼓舞:“在信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暖心关怀,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立志接过西部建设的燃燃火炬,甘做基层工作者的坚毅与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榜样事迹,汲取榜样精神力量,与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对标看齐。”

踌躇满志迎头进,奋发有为敢担当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许嘉亮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是时代的晴雨表,新时代洪流下的青年一代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生活中,在社会实践的大舞台上长知识、增才干。”

有志者,事竟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如今,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青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更应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勇立鸿鹄志、争做奋斗者,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校学生会成员李佳豪谈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张莹莹认为:“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下,我们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困境中涅槃,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尽情绽放,在实现中国梦的漫漫征程中更加生动饱满。”

(校团委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