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7-14     浏览次数: 868

为落实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对实践团队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能力,切实增强实践育人实效,711日上午,校团委依托线上平台举办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培训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及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宣传员、实践队员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孙晓主持。

会议围绕“社会实践行前思政课”“社会实践的调研方法与技巧”“社会实践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社会实践工作纪律及安全要求”四个方面开展。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行前思政课视频《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接着,社会事业学院海龙老师针对社会调查的选题与设计展开培训,他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从社会调查的概述、选题、设计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条理清晰,方法实用。随后,校报编辑部主任屈会超老师结合社会实践宣传的实际要求,以经典新闻稿件为范例,详细讲解了“高校新闻写作的两个区分”和“社会实践宣传过程中涉及的基本问题”,增强了实践团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最后,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孙晓对本次活动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实践活动的纪律要求,特别强调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实践团队建立安全“日报告”制度,时刻把实践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实践地疫情防控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各项实践活动。

培训结束后,校团委负责人与实践队员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交流,就实践团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和“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按照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主要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实践形式,共组织实施了178支实践团队,加上个人自主实践的学生,共组织近万名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特殊”的2020年暑假,广大青年学子将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校团委 孙    于孝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