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7-16     浏览次数: 458

为进一步落实校团委有关大学生“三下乡”的指示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7月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线上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团委书记王芳、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实践团队成员共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王芳对本次暑期实践活动进行指导部署,并强调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安全规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接着,各级辅导员依次进行发言,他们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途径,也是大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形式,希望大家坚定信念、知行合一、甘于奉献、创新出彩,真正做到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脚下有路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做总结发言,他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引强调社会实践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一课,向社会实践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注安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二是注重形象,每一名学生都是学院和师大的名片,在活动中要处处、事事、时时代表学校形象;三是学思践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认知国情、体会制度,真正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据悉,根据我院专业特色以及社会热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爱护自然,健康生活”宣讲团、“致敬最美逆行者”寻访团、“每日一讲”线上科普团、“线上辅导助成长,青春聚力勇担当”云帮扶以及“追寻红色坐标,踏寻黄河足迹,孕育时代新人”寻访团共五支实践团队。本次启动仪式为各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引领学生秉承学院优良传统,发扬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在实践中为新时代、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郭培霖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