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心手云相牵,快乐助成长”——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7-16     浏览次数: 568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暑期来临之际,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的学生积极主动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组成“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目前社会实践活动正火热开展中,通过前期宣传及口碑发酵,有近100人参与到其中。

志愿服务团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平台,架起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的学子与一部分留守儿童的沟通桥梁,通过建立微信、QQ群等方式与留守儿童们进行线上交流、学习辅导,对于家庭情况困难的留守儿童也会竭尽所能给予物质帮助。学习过程中有疑问的儿童可按照“编号+问题”的形式在群内有序提问,志愿者按编号接下问题,对儿童进行一对一辅导,给出相关解题方法和学习经验,同时鼓励儿童举一反三、灵活运用,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在辅导之余,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们提供生活方面的帮助,定期讲解防骗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更健康、更快乐、更安全地成长。

此次活动中,优秀志愿者曹丁文密切关注群里动态,及时私聊、解答儿童们关于学业和生活方面的疑惑。她逐步引导儿童理清解题思路,给出相关解题方法和学习经验,同时鼓励他们举一反三、灵活运用。“加入志愿者可以传递自己的爱心,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温暖整个社会,通过这几天网络教学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作为老师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我以后从事教师职业的决心。”对于此次实践活动的理解,曹丁文如是说道。

跟紧步伐,志愿服务星火燎原。“心手云相牵,快乐助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正火爆进行中,更多的志愿者将会加入其中,也将有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关心,同时活动会以更加多元化的方式开展以助力更多的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物理学院 王丹云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