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弘文励教·点亮梦想——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云支教社会实践队开展前期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7     浏览次数: 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上级团组织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及团队成员意见和特长,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弘文励教点亮梦想云支教社会实践队社会实践队开展云支教活动。

为尽快开展支教活动,7月7日至7月16日团队指导老师——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子月老师与队员沟通交流,询问队员意见,认真讲解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耐心指导队员充分做好前期工作准备。团队成员认真听取并积极准备。

经商议,队主要志愿服务主要分为假期作业辅导学科知识巩固新学期课程预习三类为更好开展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学习效率,7月15日至16日活动正式展开。团队以“因材施教,弘文励教”的宗旨,实践队员与帮扶学生和家长积极沟通了解详细情况,通过与帮扶学生及家长交流,得知帮扶学生的学习状况和预期目标,积极准备相应教案和PPT,并与帮扶学生及家长探讨最适合学生的线上授课方式和风格。

在确定合适的线上授课方式和风格后,授课活动以分类分工的方式进行。目前,我队“弘文励教·点亮梦想”云支教活动正顺利进行。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能够对支教学校的学生教育带来帮助,引导他们端正学习态度,也有利于实践队员强化自身社会责任感,传播知识传承爱。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子月 责任编辑 张靖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