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我校举行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21     浏览次数: 908

8月19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王倩雯,以及全体专职团干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主持。

梅宪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放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充分信任、殷切寄望、深情勉励当代青年,清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深入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组织的光荣职责,为中国青年运动在新时代蓬勃向前提供了重要指针和不竭动力。他肯定了近年来我校青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青年;二是锤炼品德修为,做品格高尚、向上向善的时代青年;三是奋发成长成才,做本领过硬、永久奋斗的时代青年;四是勇于创新创造,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梅宪宾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站在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热情关心青年学生、严格要求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和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通过央视新闻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10名青年师生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校团委安排了“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主题活动。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8月17-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校在河南分会场参会。会上,我校学生会成功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团体,全省共有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3所大学的学生会当选。

(校团委 武煜楠 /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海本斋/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