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青春志愿行 热诚迎新生——我校举行2020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9-19     浏览次数: 970

9月17日晚,我校在党校教室举行2020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党委统战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校团委、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及迎新志愿者骨干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介绍了2020年迎新志愿者的招募、组织情况及迎新工作安排,针对火车站、高铁站迎新接待,校内交通引导和行李消杀,新生宿舍楼执勤五个方面,明确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的内容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对志愿者进行了涵盖党的宗教政策、防疫知识、交通安全、工作纪律、文明礼仪等内容的专题培训。会上,与会志愿者还进行了迎新志愿服务宣誓,承诺要以身作则、团结协作、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尽己所能、甘于奉献,全心全意完成各项迎新工作,为建设和谐、美丽、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对全体迎新志愿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对于各种非法活动,要提高警惕,做到处置方式方法恰当,如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带队老师和相关部门汇报,为校园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增强防护意识,要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服务全程佩戴口罩。三是增强责任意识,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做到按时到岗,无故缺岗,不擅自离岗。四是增强服务意识,要文明有礼,热情周到,充分展示师大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了做好今年的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面向全校公开招募志愿者,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推荐、选拔、审核,共有1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火车站、高铁站迎新接待和校内交通引导停车点行李消杀、新生宿舍楼执勤等志愿服务工作。工作期间,校团委专门设置了“团员先锋岗”,成立了“团员先锋队”,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亮明身份责任争当先锋,切实为新生和家长做好服务,不断增强团员先进性。

(校团委     张靖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