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丹桂飘香,喜迎骄子——商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323

秋风拂桂飘香日,又是一年迎新时。918日,商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河南师大的美丽校园。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确保2020级新生安全入校、顺利报道,先后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议、新生成长引航员培训会议,组织安排迎新活动事宜,增强我院迎新工作者的奉献意识,鼓舞大家的工作热情。

我院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新生成长引航员的付出。新生成长引航员在开学前便与新生取得联系,明确每位新生的到校时间并上报学院,学院详细地做出迎新时段统计,并于不同时段安排至少80名志愿者等候新生到来,确保在高峰期能够做到精准对接。在新生到达学校时,相应引航员与他们位置共享,时刻关注其位置信息,由调度员安排相应人数的志愿者与其对接工作,第一时间带领志愿者前往迎接新生,努力落实“一分钟对接”原则。新生报到的过程中,引航员们认真核对家长与学生的健康码,带领新生完成报到并进行住宿登记、行李搬运,随后耐心向新生介绍防诈骗、用电安全等注意事项。面对贫困学子,商学院为其准备了暖壶、香皂、衣架等生活用品组成的“爱心大礼包”,使得同学们感受到商学院的温暖氛围。上午10时,校领导莅临我院迎新摊位视察工作,详细询问了我院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校领导在了解到我院“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商’书心意,翰墨人生”、“一分钟对接”等特色活动后,对我院的迎新工作提出了表扬,并与我院新生成长引航员拍照留念。

迎新工作者们忙碌奔走的身影在校园内形成了一道充满人文情怀的靓丽风景线。在迎新工作者的积极配合下,我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现了学院学生认真负责、积极奉献的优秀品格,也体现了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的重视,对新生的关爱与呵护,更给新生留下了对学院的美好初始印象,为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学院 胡贵参 介鹏坤/文 责任编辑 王佳雪)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