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文学院刘改月爱心志愿服务团入围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

发布时间: 2020-09-23     浏览次数: 515

922日,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核心项目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选拔落下帷幕,我校文学院刘改月爱心志愿服务团于申报此项目的全国90所高校157支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

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刘改月爱心志愿服务团云支教活动正式开始于81日,学院2018级、2019级共21位学生在团队指导老师荆恒磊的带领下,通过线上视频教学互动的方式向兰考县闫楼乡闫楼小学30余位学生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云支教活动。活动采取线上课堂和一对一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涉及作业辅导、疑难解答、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普及、人文艺术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多项内容,教学过程中问题的设置贴合学生的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在采用多元化学科教学模式的同时,另设普通话课程,努力帮助闫楼小学学生提升其普通话水平,为推普脱贫工作尽一份力。

七年相守共前行,屏幕未隔支教情。据悉,在文学院201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刘改月实习支教事迹的影响下,刘改月爱心志愿服务团连续七年利用暑假时间陪伴兰考县闫楼乡中小学生成长,在爱心支教中实现着“教书育人”的青春诺言,践行着“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

(文学院 陈玲玲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