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赴佳节盛宴·感家国情怀——我校举办“浓情师大,共筑国庆”系列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04     浏览次数: 987

为进一步丰富假期校园生活,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校园环境,感知校园文化,融入师大生活,同时激励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930日至103日,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接连开展“青春制片人”草地音乐会、“不一Young的星光”迎新生文艺汇演、“浓情师大、共祝国庆”观影等系列活动全校万余名师生云集聚首,共度佳节时光,共畅家国情长。


皎皎明月洒凡尘,青春靓丽师大人

共庆盛世中华,筑梦灯火万家,喜看师大辉映成画。101日晚,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制片人”中秋草地音乐会在我校西区塑胶操场火热开唱,万名师生尽享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DS社团一段劲爆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动感的舞姿洋溢出青春的活力和中秋佳节的喜悦。紧接着,《交出邦尼》、《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等18首歌曲轮番上阵,或轻快昂扬,或悠扬婉转,一展师大学子多才多艺的青春姿态。其中,一首《当你老了》用舒缓的节奏与动人的歌声缓缓道出其中亲情至上的精神内核,引发全场听众的深刻共鸣;“少年强则国强”,武术社带来的《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歌声让人禁不住热血沸腾。最后,音乐会在在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值新中国建立71周年之际,在场师生用歌声表达爱国之志,诉说爱国之情。


此次中秋草地音乐会曲风多元,精彩纷呈,学子们用歌舞表演为祖国母亲七十一周年华诞献礼,也给无数身处异乡、心系亲友的师生送上温暖问候。


星光熠熠映前路,秋风飒飒启征途

102日晚,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不一Young的星光”迎新生文艺汇演在西校区塑胶操场举行。

秋的凉意在夜空中丝丝蔓延,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演却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其中,来自Pop流行音乐协会的李华游艇乐队通过多种乐器的混合使用,演绎出一首美妙动听、韵味十足的《3.4.4》,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丝路霓裳舞蹈协会的舞者们用其婀娜多姿的舞蹈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永恒主题,深切表达全国各族人民永远心愿相通、风雨同舟、共建美好未来的真诚祝愿。

皎洁的月光与绚烂的灯效交相辉映,舞台上下互动频繁,气氛火热,构筑了我校秋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献给你……”伴随着我校合唱团成员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本次迎新生文艺汇演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激昂时代主旋律,永葆初心家国情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充盈学生假期生活,930日至103日,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于西区操场组织开展十场露天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所选影片紧紧围绕社会主旋律,包罗历史事件、时代风云、家国情怀等多种类型。其中,首场播放的影片《建国大业》取材抗战胜利建国前期革命史实,再现重庆谈判、双十协定、开国大典等重大历史时刻;《流浪地球》以地球危机为背景,通过跌宕起伏的情节设计与炫酷吸睛的特效表演为观众展现了一个团结至上、不惧牺牲的中国故事。观影过程中,在场观众掌声不断,为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与跌宕起伏的剧情连声喝彩。

本次露天观影活动通过形式创新与充分准备,以老少咸宜的方式大力宣传中国故事,引领广大师大学子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感悟家国情怀。

中秋与国庆相逢,国和家撞了个满怀。值此双节期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我校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校园活动为载体,以弘扬新时代家国情怀为主基调,充分彰显学校的素质教育和人文关怀,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欢度佳节、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校团委 于孝彦 校学生会 张雨萌/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