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不为一时,丢了一世——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一班团支部微团课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264

 

为加强学生们的财产安全意识,1016日下午,2020级生物科学一班团支部在启智楼409教室组织开展了以抵制校园贷为主题的课前教育活动。

本次课前教育活动由班长孙婧昱和团支书苏楠主持进行,会议伊始,两位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一个发人深省的视频短片。短片内容讲述了一个女生因为攀比心理借校园贷购买自己无法承受的奢侈品,从一开始外表的光鲜亮丽带来内心的满足,到最后躲在墙角里恳求延期还贷的历程。巨额的贷款和越来越近的还款日期,无疑压垮了这个女生的最后的心理防线,造成无可挽回的悲剧。

视频播放结束后,主持人孙婧昱深刻地向大家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不仅仅是每晚无止尽的催债电话,更多的是无法还款的现实和心理的折磨。接下来,主持人苏楠呼吁大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身边同学的动态,如有此类事件发生的可能,一定要及时上报。

此次课前教育活动照应了1020日微团课学习中关于习近平主席做出的四点建议之一:增强责任心。不仅让同学们深入认识到校园贷带给人们的危害,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有助于学生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增强学生们对校园贷的防范意识。

                 (生命科学学院 党紫芮 责任编辑 田 朕)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