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青春微视频之“希望之光”——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一班团支部微团课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301

2020年,人类刚刚踏进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门槛,一连串艰难挑战便直扑而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萎缩滑坡,全球化进程遭遇逆风……“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面对这一时代之问、命运之问,多少人感到彷徨迷茫。

为带领青年深入了解时代发展趋势,感受特殊时期中国力排万难、心系天下的大国形象与大国担当,1012日下午,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课前组织观看了《青春微视频之希望之光》,并通过课下讨论的方式进行总结。

活动伊始,团支书陈强向全体团员们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及意义。接着向大家展示本次活动的主题视频《希望之光》----视频详细介绍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系列会议并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历史,直面现实,以平实的话语、深邃的思想和有力的号召,展示出的大国胸怀与气概。视频精彩的内容吸引了全体团员的目光,打开了大家的思绪,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动第二部分为课后分组讨论。同学们通过QQ等线上讨论形式积极发言,总结出以下看法:各国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此次微团课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更加深入地意识到中国和平崛起的担当,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奋进向前、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闪烁光芒,为我班青年学子带来精神洗礼。

(生命科学学院 陈 强 责任编辑 田 朕)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