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文学院各年级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350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文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于1016日—20日在学院报告厅、东区综合教学楼等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文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安全、东西区桥头专项治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安全及自媒体管理、校园禁摩、禁止使用违章电器等内容。

疫情防控安全方面,各年级辅导员重点强调了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完美校园每日健康打卡、严格请假制度等;东西区桥头专项治理方面,主要从安全卫生角度强调了不购买桥头商贩的水果、小吃,并告知大家为解决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学校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过程中,同学们集体观看了防范诈骗宣传片,其以简单通俗的语言道出了各类诈骗的实质,让同学们对于潜藏在身边的各类诈骗活动有了更高的警觉和防范,同时要求每位同学手抄了“不给、不要、不信”安全告知;心理健康方面,各年级辅导员动员学生干部结合学校举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同心抗疫 青春绽放”主题活动;网络安全及自媒体管理方面则引导同学们管控好个人的自媒体平台,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同时远离不健康的、有安全隐患的网站,网络社交行为要谨慎;此外还就秋冬季节防火、禁用违章电器、注意校园车辆、上下楼梯不看手机等细节问题给同学们一一作了强调与要求。

本次年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有助于营造出安全有序的学院氛围。

(文学院 陈光裕 责任编辑 李静爽)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