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安全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196

为扎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1019日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区综合楼127室举办2019级安全主题教育大会。学院2019级辅导员孙琳娜,兼职辅导员王璐璐及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会议围绕电信诈骗、宿舍安全、学风建设及问题反馈四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且贴合学生生活实际。会上,孙琳娜首先通报校内案件情况,并由此展开讲述。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孙琳娜以提问的形式讲解防骗“三不”口诀,强调安全防骗意识的重要性,同时她以“刷单”“刷好评”及“金融诈骗”为例讲明其中诈骗原理,告诫学生要不断加强自身诚信建设,时刻反省自身行为。其次,她通过列举宿舍中实际存在的安全隐患,指明学生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关注好宿舍安全的每个细节。随后,孙琳娜对线上学习与在校学习的不同状态进行对比,强调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引导和敦促学生戒骄戒躁,增强忧患意识,在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的同时做好学业规划。最后,她向学生讲解校园内常见突发事件的解决办法,并明确问题反映渠道和联系电话,提醒大家及时、合理、合规地反映和处理问题。会议期间,在场学生认真聆听,记录仔细。

此次安全主题教育大会的举办,既有利于提升学院2019级学生对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帮助其紧绷防范之弦,也有助于营造出安全有序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琳娜 于孝彦 责任编辑 李静爽)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