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第三十九届“理律杯”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363

为鼓励同学们将法学知识与切身实践相结合,深入了解法庭审判的流程,锻炼学生的语言逻辑能力和法律专业素养,1018日上午,法学院于东区模拟法庭举办第三十九届“理律杯”模拟法庭活动。近3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走进模拟法庭,感受法的律动”为主题,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将参赛选手分成四组进行比赛。选手们在认真研究案件案情、熟悉庭审流程的基础上,对主办方提供的案件内容进行扩充,并将起诉状补充完整,确定角色分配,邀请相关人员进行指导练习。活动过程中,选手们身穿制服,分别扮演“审判人员”、“辩护人”、“法警”等角色,对庭审现场进行全真式模拟,营造出了庄严肃静的庭审氛围。其中,第三组选手围绕离婚后财产分割和抚养权分配,在“审判长”、“审判员”的主持下,先后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举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几大环节,在严格按照正规的庭审程序的前提下,对抗双方用清晰流利的语言陈述观点,展现出了扎实的法律基础知识和细致的逻辑论证思维。整个模拟法庭展演完美还原了庭审现场,切实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庭审时的辩证诉讼情景以及法律的权威和意义。活动最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在今后法律学习的过程中再接再厉。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激励同学们在自觉学法、守法的同时知法、用法,对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牛子怡 责任编辑 姬姗姗)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