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送教促成长,帮扶暖人心-我校开展送教下乡励志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640


在国家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贫困农村教育脱贫,筑牢“扶贫扶智扶志”的思想之基,1020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送教团队赴辉县市吴村镇王敬屯初级中学开展送教下乡励志报告会。吴村镇党委负责人,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王敬屯初级中学全校师生等500余人参与此次报告会。

软件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李佳豪以“心怀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为题,将“立终身志,做追梦人” “持鸿鹄志,当奋斗者” “怀爱国志,抱家国情”作为关键词,鼓舞青少年扎实基础,巩固知识,努力拼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担当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贾佳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围绕“态度”和“选择”两方面向学生总结经验:一是态度影响人生选择,要明确学习目标,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二是选择决定未来发展,要坚持正确选择,为未来提供更多可能;三是思想决定人生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发展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现场一度排起了长队。两人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深入解答,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扶贫先扶志,志智双扶。据悉,近期学校与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所在学区签订了“基础教育改革提升试验区”共建协议,下一步将在师资培训、游学旅行、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开发、教育质量评估、信息技术2.0提升等方面开展共建工作,为全面提高学区教育品质,促进当地教学改革,形成扶贫协作更大合力奠定良好基础。

                             (校团委 冀虹飞 范果果 责任编辑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