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经济一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523

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刻了解脱贫工作,以及全国贫困现状和国家未来对这方面的工作安排,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经济一班团支部于20201016日在东区综合楼116教室成功举办了“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主题团课,此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经济一班团支部组织负责,携2019级经济学一班全体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紧密围绕国家的脱贫政策和措施展开。首先团支书先带领全体团员回顾了邓小平同志提出的社会主义阶段的最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到底体现在它的生产力比资本主义发展得更快一些、更高一些,并且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不断改善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如果说我们建国以后有缺点,那就是对发展生产力有某种忽略。社会主义要消灭贫困,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更不是共产主义。这不禁让我们陷入了深思,“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这个看似最简单不过的命题究竟是为什么“困扰”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者们几十年的时间呢?在我们看来,无论从何种角度理解“贫穷不是社会主义”,都是毋庸置疑的真理。全体团员都对这个真理表示肯定。

接着,由团支部成员陈雨佳同学给全体团员讲述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不收兵、要以脱贫摘帽为新起点、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建设等政策与方针。她用生动的语言给团体团员上演了一节栩栩如生的政治课,在她的言语之中,折射出来了她对未来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奔向小康社会的无限向往。全体团员也纷纷表示要奉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全体团员一起观看了一段关于我国现在脱贫工作的进展视频,大家都不禁感慨中国速度,中国脱贫速度,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最后,视频还给我们讲述了现在一些贫困地区的现状,以及国家对那些地区的采取的脱贫措施和政策。很多同学都对这些地区的贫穷程度感到震撼,也感受到了国家脱贫攻坚的必要性和正确性。

此次团课活动有助于团员青年了解脱贫历程,培养团员的爱国情怀,以中国共产党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鼓舞更多的青年团员不断奋斗,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团员青年的时代责任意识,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不断地提升自我,在青年队伍中发挥着模范带头的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团结团支部成员,加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加深团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脱贫历程的认识和理解。

(国际教育学院 衡家芊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