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6166

各学院(部)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文件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校团委、校学生会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二、活动时间

202010-12

三、活动内容

围绕主题指导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进一步崇尚节俭,理性消费,在校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1.“勤俭节约,俭以养德”主题团日活动

各学院(部)团委指导团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自觉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具体行动之中,争做勤俭节约的时代先锋。

2.“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青春行动倡议

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向全体师大学子倡议,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号召广大师大学子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文明节俭的优秀大学生。

3.“争做光盘行动的书写者”主题征文活动

以“拒绝‘剩’宴,倡导‘光盘’”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作品原创、立意新颖,围绕生活中爱惜粮食、餐桌上“光盘行动”等内容,体现团员青年勤俭节约的精神风貌。作品投稿至各学院(部)学生会进行初选,由各学院(部)学生会推荐2件作品,并命名为“学院+年级+姓名+作品名”,于118日前交至校学生会。

4.“镜头中的光盘”vlog视频展示活动

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引领广大学生主动参与主题海报和短视频制作,各学院(部)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择优展示,进一步弘扬节俭传统,树立节约意识,抵制浪费行为,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同时各择优推荐1-2件作品,并命名为“学院+年级+姓名+作品名”,于1115日前交至校学生会,作品将通过学校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5.“光盘挑战赛”线上打卡活动

微信搜索“光盘打卡”公众号,加入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的“百城千校光盘挑战赛”,并在小程序中加入“河南师范大学”群组,每日进行打卡。 活动时间为111日至1130日,打卡餐食建议多食蔬菜,高蛋白食物,不推荐高热量高糖分多盐的食物,例如炸物、烧烤、奶茶等。在群组中打卡排名前500名者可额外获得我校食息餐厅餐券奖励。在打卡过程中可参与“希望厨房”公益项目,在促进自身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也可以为农村贫困地区就餐困难的中小学生带来帮助,送去温暖。

四、活动要求

1.周密部署,强化落实。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充分认识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

2.创新载体,注重实效。要结合实际,突出青年的主体性,设计分层分类的活动载体,创新形式,注重贴近青年、吸引青年、引领青年,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依托网络新媒体积极开展线上活动,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注重总结提炼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广泛宣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冀虹飞 

电话:0373-3329072

邮箱:hnsdtwzzb@163.com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20201022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