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筑牢安全壁垒,谨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次数: 4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学院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1021日,法学院于东区模拟法庭举办“筑牢安全壁垒,谨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宋卫平,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壬,建设银行新乡分行行级领导、高级风险经理王庆祥出席本次活动,校财务处、建设银行河师大支行负责人、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赵红杰老师强调了人身财产安全、生命健康安全对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深入剖析了受骗学生的四种共同心理,即贪占心、虚荣心、无诚信之心与学习不专心,告诫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身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接着,王庆祥老师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以校园电信诈骗类型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重点指出不法分子通常会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进行诈骗活动,告诫同学们掌握好防范金融诈骗的常识,保管好个人隐私,避免上当受骗。

随后,张壬老师围绕主题教育、营造氛围、专家讲座、知识竞赛、情景剧展演五个方面对安全教育周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其要求各教研室、各年级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活动,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仪式最后,2018级学生代表马雪倩同学呼吁同学们要坚决做到“不给、不要、不信”,加强自我约束,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启动仪式后,建设银行新乡分行个人金融部郭梦茜老师为在场师生做了防诈骗金融知识讲座的首场报告会。

本次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帮助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防电信诈骗知识,切实维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全力助推平安校园的建设。

(法学院 温颖利/文 方 静/图 责任编辑 李静爽)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