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与法同行”法治情景剧非专业组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213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法治思维,增强知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推进校园法治氛围建设,1127晚,法学院于东区模拟法庭举办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与法同行”法治情景剧非专业组决赛。近3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中国法治建设的主题,依托法治情景剧为载体,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法治建设的显著成果。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分依据,社会事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和文学院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各学院选手凭借出色精湛的演技和趣味横生的故事情节,紧紧扣住在场观众的心弦,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掌握法律知识,促进法律文化的传播。其中,商学院的参赛选手自编自导自演,把法治宣传和艺术表演相结合,围绕景区丢失物品时间过长引发的纠纷案件为背景,向同学们讲述了法律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彰显了法律的公正无私。活动最后,评委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表演中存在的不足,鼓励学生主动关注现实中的法律案件,切实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将深奥的法律知识与欢乐的情景表演相结合,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为法律知识的传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营造法治文化氛围,打造和谐法治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牛子怡 责任编辑 王佳雪)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