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明法杯”法治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226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锻炼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1129日下午,法学院于东区模拟法庭举办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明法杯”法治辩论赛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法学院代表队和演讲与口才协会代表队参与此次比赛。

本场辩论赛围绕“当前中国是否应该废除死刑”的辩题展开,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比赛伊始,正反方一辩着眼于各自的切入点,运用具体事实和准确数据,以富有条理性和逻辑性的语言阐明己方观点,双方辩手激烈交锋,言语犀利,互不相让。辩论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紧抓对方的漏洞进行反击,展现了极强的临场反应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多角度地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法学院代表队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和高超的辩论技巧获得冠军,演讲与口才协会代表队三辩语速适中,吐字清晰,思维严密,赢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铁齿铜牙弘正气,唇枪舌剑战群儒。此次辩论赛的开展,搭建起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有助于激励同学们提高法律素养和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助推法治校园建设。

(法学院 温颖利 李 颖/文 赵 明/图 责任编辑 于孝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