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助学·筑梦·铸人”励志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33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激励其树立自强自立、诚信感恩、奋发进取的信念,1130日晚,社会事业学院在文昌楼102室举办“助学·筑梦·铸人”励志分享交流会。学院20192020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分享交流会从历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邀请5名保研学生向同学们进行宣讲交流,她们结合自身实况,从奖助学金申请、助学贷款流程、勤工助学经历等多个方面形象系统地介绍了各项资助政策,畅谈资助感悟。其中,封苗慧围绕“心存感恩之心,共同砥砺前行”主题,从“怀揣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端正学习态度、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希望大家以奋斗之我去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帮助;郝玲月以“资助育人——从物质保障到精神富足”为题进行宣讲,当谈及个人勤工俭学经历时,她讲道,“资助育人,育的是独立之心、自信之心、先进之心。”鼓励大家要不卑不亢、自立自强,彰显当代大学生优秀品格。活动最后,现场学生围绕今后大学生活发展规划积极发问,交流会在热烈欢愉的探讨中结束。    

此次“助学·筑梦·铸人”励志分享交流会立足于学生发展实际,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在享有国家资助的过程中学会感恩,在追逐青春梦想的同时筑牢中国梦。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凝聚资助育人正能量,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社会事业学院 田怡斐/文 刘浩然/图 责任编辑 裴凯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