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中国精神——法学院2019级法学二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6     浏览次数: 533

为向同学们普及防疫知识,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中国精神,124号上午,法学二班团支部在新554教学楼203教室开展以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团支书王嘉莹介绍了抗疫期间为中国的疫情防护冲在第一线的英雄们,并播放了相关英雄事迹的视频。她说到,无论是白衣天使,还是在基层社区奋斗的的党员和志愿者,无论是有突出贡献的国家院士,还是默默无闻的“疫情逆行者”,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勇士。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面对疫情,广大人民群众毫不退缩,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展现了不屈不挠的意志力,这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随后王梦雨同学进行发言。她从这次抗击疫情的战争和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中,总结和分享了中国精神。她讲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敢于斗争,坚持人民至上,科学防控,加强国际合作,展现的中国精神成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之本、信心之源。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人民以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书写了伟大的生命奇迹。我们有战胜艰难险阻的勇气,有求真务实品格,有万众一心的传统,希望同学们也能学习这种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活动最后进行了有关弘扬中国精神的知识问答。大家都积极参与并发表了自己对于本次主题团课的感想。

本次团课,以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以同学发言、抗击疫情英雄人物视频、抗疫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在抗疫期间的先进人物事迹和所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进一步培养了家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法学院 卢 怡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