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勿忘山河血、追思中华灵——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慎终追远”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7     浏览次数: 331

为在沧海横流中积蓄砥砺前行的力量,牢记历史,培养青年团员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的意识。1212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召开“慎终追远”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面向全院团员,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其中。

英烈不朽,守护不息,精神不灭。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播放南京大屠杀纪念片——《藏》,并向大家介绍南京大屠杀历史背景。接着,播放电影《金陵十三钗》、纪录片《拉贝日记》和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兰采访等片段,让大家从不同视角了解这段历史。随着会议室凌厉的警报声响起,全体人员起立对30万遇难同胞进行深切缅怀,对那段灾难历史进行深刻反思。主持人讲解1213日作为国家公祭日立法过程,及设立国家公祭日带来的现实意义,并和学生代表们一起组织大家书写和平寄语贴至寄语墙、带领大家一起朗诵《带血的屠刀》,向逝者表达最大的敬意。最后,学生代表李展博总结陈词,宣告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铭记是最好的纪念,前行是最好的致敬。本次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追梦者和奉献者,定当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其传播的精神在学院学子身上永远存在。

(化学化工学院 梁梦竹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