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勇担重任守初心 阔步向前新征程 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1670

1217日至19日,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41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全校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肯定了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研究生会组织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坚强领导下,对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起到的重要作用,高度赞扬我校青年学生在今年特殊形势下展现出的担当精神。他强调,各位代表作为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的杰出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认真行使权利,严肃履行义务,不负韶华新青年,奋进伟大新时代。他代表校党委向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师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励志笃行,勇于奋进伟大新时代;全体学生骨干坚守服务初心,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展现青春新作为;各级学生组织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开创工作新格局。

校团委副书记唐新代表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向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校学生会组织、研究生会组织全体成员要深入思考新时代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把学生会组织、研究生会组织建设成为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佳豪同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慧同学分别代表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实践创新、文体育人以及文明养成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围绕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梳理工作经验,明确奋斗目标,规划了下一阶段的总体工作思路。

开幕式前,相关人员观看了各学院关于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工作巡礼。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关于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代表资格审查以及提案工作的报告。大会收到各代表团提案共54件,提案涉及教学科研、校园文化、生活保障、就业创业和社会实践等方面。正式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河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暨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六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使命在肩行万里,初心如磐永相承。本次大会历时三天,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研究生会组织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团结带领师大学子为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断书写青年学子的璀璨篇章,矢志不渝朝着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校团委 田 朕 娄淑静/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责任编辑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