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行第三次“团干大学习”学院(部)团学骨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511

1221日晚,我校第三次“团干大学习”学院(部)团学骨干专题培训在文昌楼304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东明应邀担任主讲人,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负责人、团支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160余人参与培训。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主持。

培训中,李东明以“提高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主题,从“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文化强国建设面临的问题”“文化强国建设路径”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体分析我国发展内外环境深刻复杂变化。他指出,文化软实力发展水平事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文化强国建设、综合国力强弱,新形势下的战略目标定位给共青团工作带来了新挑战,也向团干部队伍提出了新要求。针对如何让中国文化“软”实力“硬”起来的问题,他向团干部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二是要练好“内功”,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聚焦全会精神,凝聚青年力量。本次“团干大学习”专题培训有助于团干部队伍加强政治修养,牢固思想根基,促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校团委 李静爽 翟怡昕/文 青年传媒中心/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